益阳市住建局(人防办)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9 17:37     来源:政策法规科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推进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10月26日下午,益阳市住建人防系统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专题学习讲座由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纯主持,在家局(办)领导、机关科室全体人员和下属单位班子人员参加。

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委学校副校长、法学教授、市法治益阳建设讲师团成员周铁涛教授主讲。他从编纂《民法典》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体系结构和原则、《民法典》实施与人民权益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周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引经据典,同时围绕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民法典》对普通民众生活的影响和改变。特别提出,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做好学习宣传普法工作。

王晓纯同志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宣传贯彻,把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作为住建人防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崇尚法典精神成为法治益阳的生动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