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领导保障有力 普法依法治理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9-03 11:48     来源:政策法规科(人防稽查科) 作者:     [字体:  ]

----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我局(办)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8月31日上午,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领导刘国安等一行,来我局(办)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局(办)领导王晓纯,办公室、机关纪委、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公用事业科、招投标管理科、建筑业管理、质量安全科、房产开发科、物业管理科、市质安监站等相关科室和局(办)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纯汇报了我局(办)“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我局(办)在普法与执法两手抓、依法开展招投标专项整治和人防行业专项整治、立法与普法相结合等工作亮点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和查阅台账资料后,在反馈检查验收情况时,充分肯定了我局(办)“七五”普法工作卓有成效。一是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分解下达工作任务,特别是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和亲自推动。二是法治宣传全面推动。建立健全并落实了局(办)领导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等规章制度,切实落实了法律法规各项宣传工作,特别是做好了对行政相对人的普法宣传教育。三是普法工作亮点纷呈。建立了以案释法制度,加强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如正在建设的人防主题文化公园。四是依法行政富有成效。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开展的专项整治,如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人防行业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会上,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对阶段普法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普法责任制;二是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如,探索成立物业调解委员会,建立物业管理纠纷调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