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 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16:51     来源:政策法规科(人防稽查科) 作者:     [字体:  ]

为增强行政决策的透明度和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根据《益阳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则》《益阳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2020年8月26 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举行了《益阳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讨论稿)》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由听证主持人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志鹏主持,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听证委员,电梯企业、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专家代表、业主、律师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听证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市住建局局长熊寿林出席了听证会。

 

会上,市住建局作为决策承办单位作听证事项陈述后,听证代表先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述人逐一进行解释说明,听证委员对相关事项作出了解释说明,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

会上,市住建局局长熊寿林指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有利于完善既有住宅使用功能,改善既有住宅居住条件;有利于平抑房地产市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中,结合益阳实际,充分考虑了广大住户需要,实现了政策上突破。如,在改造范围上,由原需具备产权证的房屋扩大到房屋产权明晰即可;在申报办理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手续程序上,由分别到相关部门办理,调整为政务窗口“一窗式”受理,联合审批,实现简化手续;在安全保障方面,对重点环节进行重点监管,确保施工和使用安全。同时,要求文稿起草工作人员,要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充分听取建议意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实施细则,切实提高文稿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