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6 08:46     来源:局直党委纪委 作者:汪小光     [字体:  ]

益阳市住建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审查复工复产条件,切实加强复工复产管理,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和保障建筑业企业有序安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2月25日,全市共有43个建设项目陆续复工,其中,中心城区有23个建设项目和6个预拌企业陆续复工。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监理单位监理责任。二是认真审查复工措施。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拟复工的项目开展现场审核审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针对防疫方案、人员来源、现场消毒、物资配备和使用、应急处置、饮食住宿等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严格落实防控管理。对建筑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员实名制管理、全员防疫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重点人员管控、项目环卫管理和防疫物资管理等措施,凡是不严格执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采取约谈、上报不良行为、移交城管执法等方式严格处理,必要时下发通知责令停工。四是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防控措施到 位的前提下,对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提前指导,加快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