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全国节能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23     来源:科技节能科 作者:     [字体:  ]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切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展示住建领域节能成果,普及住宅节能降碳知识,推广生活中节能降碳具体方法,提升群众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引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于2022年6月15日组织开展了住建领域“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志愿者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市住建局在局机关张贴标语、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节能宣传知识,在万达广场、金山社区等地组织人员分发住建节能宣传手册,普及建筑节能降碳科学知识,开展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以服务居民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向广大居民科普家庭建筑节能政策法规、技术措施及节能低碳生活常识,结合绿色家庭创建,传播绿色建筑标准和绿色建材的健康理念,引导社区民众积极开展建筑节能行动。

                               张贴绿色建筑节能宣传标语

e3f3307bcb410b71d4cb7b5ee472126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发放节能宣传手册

e978d6a0628122d14481d9a5c588aaf

                               开展现场咨询、宣传讲解等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我局工作人员践行了贯彻绿色建筑发展新理念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持续发力,积极营造人人关注节能、重视节能、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