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基层抓建设 心系市民促“三微”
发布时间: 2020-06-15 08:23     来源:市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务中心 作者:     [字体:  ]

根据瞿海书记关于做好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绿化提质工作批示的要求,为更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城市双修(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从细微处入手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益阳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益阳市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务中心在总结一、二、三期“三微”项目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推进2020年度“三微”项目建设。

一、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认真编制“三微”项目。根据2020年度“三微”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度中心城区将完成以下“三微”项目:赫山区45.225%,计划安排资金2261.25万元。其中创文保卫904.5万元,老旧小区改造904.5万元,区级统筹452.25万元;资阳区36.635%,计划安排资金1831.75万元,其中创文保卫732.7万元,老旧小区改造732.7万元,区级统筹366.35万元;高新区管委会18.14%,计划安排资金907万元,其中创文保卫362.8万元,老旧小区改造362.8万元,区级统筹181.4万元。2020年度市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约5000万元以上。

二、强化各级组织领导,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强化“三微”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市“三微”办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专门班子,细化分解任务,加强调度协调。负责组织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的计划审核、考核督查和竣工复验;社区组织申报、办事处复核、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审核并汇总,由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向市“三微”办提交申报项目计划文件;市“三微”办组织成员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核实,督促和指导三区。

三、适时进行精准调度,严格强化督查督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协调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创文办、市国卫复审办等成员单位,组织专班到现场指导、督查,并适时组织调度会,点评项目推进力度,查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目前,我市2020年度的“三微”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一、二、三期“三微”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人居环境、自然生态修复显著提升,创文保卫成果不断巩固,“三微”项目建设成果突出,深得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