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得到肯定
发布时间: 2020-06-12 16:48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6月10日,全省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会在益阳沅江市召开。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集中居住区一起现场观摩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现状,随后召开会议。

我市按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工作安排,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了“统一部署、分步推进,县域统筹、打捆实施”的整体思路,建立“市级主导,县市主战,乡镇主力”的推进机制,以12个全国重点镇为重点,向所有建制乡镇铺开。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12.6亿元,建成污水处理设施的乡镇达53个、配套污水管网440公里、日处理规模10.5万吨,全面实行出水一级A标准,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镇占比68%,为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领导对益阳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益阳市提前启动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因地制宜,采取分散处理和集中处理相结合方式,进度走在全省前列;沅江市坚持厂网一体、全面推进;资阳区采用分散式处理,节省管网投资和运营成本。”

到2020年底,我市洞庭湖区域所有乡镇、湘资沅澧干流沿线建制镇,以及全国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