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19     来源:村镇建设科 作者:     [字体:  ]

4月25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推进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熊寿林主持会议,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住建局分管领导、村镇建设股股长、危改专干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四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要求实现“应改尽改”,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危房改造任务,会议调度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进度,巡视、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及质量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统筹布署了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熊寿林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贫困户解决住房基本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动摇,不松懈,不松劲,善作善成,善始善终;进一步下定危改决心,全面彻底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沉到底,全数逐户鉴定,严格验收把关;对统建代建住房逐个项目逐户复核,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和纠结,务必确保住房安全正常使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统一汇报宣传口径;对危改领域腐败问题和各种乱象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轻易打包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结合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把防范和处置工作做扎实、做严密,杜绝事故发生,杜绝负面舆情发生,共同维护和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共同维护住建(人防)的整体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