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新技术,力保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22-11-10 08:45     来源:公用事业科 作者:     [字体:  ]

近日,一辆头顶360度旋转“大眼睛”的智能燃气激光检测车频繁出没在益阳的街头巷尾,不少市民感叹道:“有了这样的高科技手段全方位给我们检测燃气管道了,我们用户就更放心了!”

城镇燃气作为一种优质能源,与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息息相关,但是在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安全用气问题。为进一步保障城市用气安全,提升天然气探漏检测能力,益阳中燃首次引进国内先进的智能燃气激光检测车,确保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精准、高效进行。

图片1

智能燃气激光检测车采用激光光谱分析原理,能有效分析判断是否有天然气窜到污水井、三沟等处,可检测半径100米的距离,是进行大范围快速检测天然气埋地管线、架空管线等天然气管线泄漏的专用设备,配上人工手持式激光检漏仪和激光分析仪进一步判断识别,能比常规检测仪器更加快速、有效的检测到微小泄漏,确定漏气位置,相比传统的人工巡检,更具精准度高、检测范围广、漏气响应迅速的特点。

维抢班主管(张博)检测现场燃气浓度

近年来,随着益阳中燃将SCADA系统不断完善以及GIS系统、OMP系统和远传系统的建立,标志着益阳市步入了智能化燃气服务新时代。接下来,益阳中燃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保障工作,常备不懈,无私奉献,切实保障益阳市供气系统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