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检查督导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6 16: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7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带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城区燃气企业和用户门店检查督导燃气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对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四个环节进行了检查。

在羽星酒店、电力家属小区、鹿角园市场周边门店,刘勇会查看了各燃气用户的燃气安全现状,向用户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有关燃气安全方面的要求,剖析了近期全国各地燃气事故频发的原因。刘勇会提醒燃气用户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要求采取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燃百江直营店、百江门站,刘勇会要求燃气经营企业务必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用户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坚持整改到位。

在益阳中燃公司,刘勇会听取了益阳中燃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守住底线,防范安全风险,作为益阳市的主要燃气经营企业,一定要按照“百日行动”要求,聚焦燃气安全工作的“4个环节,15个方面典型问题”,做实、做细各项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全覆盖排查隐患,不走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老百姓“用好气、气好用”。住建部门要履职尽责,在深入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启动调研程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