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天然气开通第二气源,提高我市供气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38     来源:公共事业科 作者:     [字体:  ]

6月18日,益阳末站开口接气工程与长益线益阳末站成功碰口置换,标志着益阳燃气正式开通“第二气源”。

益阳中燃气源来自于长常线。长常线建设年限已久,随着用户的不断扩大,用气量不断增长,输气能力渐趋饱和,已无法完全满足燃气用户需要。为了有效缓解气源指标紧张的问题,在市住建局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底,益阳中燃确定了一年内引入“第二气源”的目标。

本次益阳末站开口接气工程是根据益阳市中远期用气需求以及益阳中燃现有门站管道设备现状,对原有门站进行改扩建工程。益阳末站开口接气工程气源接驳至长益线益阳末站。长沙--益阳支线从西三线长沙支线望城末站接气,全长78.7公里,益阳供气区域为益阳市城区、益阳东部新区,气源充足。

益阳中燃末站与长益线益阳末站成功实现碰口置换,从根本上解决了因长常线输气能力不足带来的气源指标紧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