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3年下半年建筑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资质动态核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0-27 16:39     来源:建筑业管理科 作者:     [字体:  ]

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施工企业: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益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3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等文件要求我局于202310月上旬开展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资质动态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核建筑业企业2632项资质,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企业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场地、办公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企业主要人员是否满足资质标准等进行了全面核部分企业在接到考核通知后,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对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开展了自查自纠,及时提供了企业证照、人员证件、资料台账。但个别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注册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二是社会养老保险未按相关要求落实;三是未提供相关证照、人员证件原件等,考核组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

二、考核结果

全市26家建筑业企业的资质动态核查中有13家考核合格企业,12家不合格企业,1家企业已注销。详见附件《2023年度下半年建筑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资质动态核情况汇总表

三、整改要求

我局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责令不合格企业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告整改3个月。整改期间,企业不得申请资质升级、增项、变更等业务,不能承揽新的工程。请不合格企业在整改期截止前,补齐相应资质序列的注册执业人员,专业和数量等,达到资质标准要求,并将整改情况和佐证材料(注册执业人员信息、社保缴纳情况等)报送我局建筑业管理科,在规定整改时间内未报送整改材料或仍未达到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将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依法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附件:2023年企业资质动态核查下半年情况汇总表.docx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0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