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暨 2023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41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223日,市住建局组织全市住建系统集中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住建局设主会场、县市区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办公室、相关业务科室科室长、局属单位(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务中心、市质安监站)班子成员及资阳区、赫山区、高新区住建部门分管负责人,城区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单位相关负责人40余人集中在主会场参会观看。 

 

 

警示片充分总结了四年来披露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地,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取得的成果实效,成绩显著,提振信心;同时也披露了2022年新发现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通过观看警示片,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更加体会到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更加深感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长江大保护任重道远,工作还要更加努力。

会上还集中学习贯彻了中共益阳市纪委相关通报、益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部署了全市住建系统2023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化巩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讲话强调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统筹,进一步集聚各方各级力量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三是要加强督导,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四是要加强责任,进一步逐级逐部门压实责任紧盯问题整改一抓到底;五是要加强协调,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的工作合力真抓实干推动有效解决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深刻汲取警示片披露问题教训,认真对照反思,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关联性、衍生性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强化长效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推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