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建设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 势”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8-15 14:40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8月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各区县(市)住建局、相关县市城管执法局,局属有关单位,市城投集团及中心城区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运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生环委办《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6月进展情况通报》、市整改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任务进展情况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文件及领导批示意见精神,要求各单位盯紧目标,正视督查问题,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

相关责任单位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分别汇报介绍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洞庭湖总磷消减项目)、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填埋场问题整改、河长办交办(“洞庭清波”专项督查反馈)黑臭水体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实和当前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市住建局对开展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验收销号及程序、推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分管副局长周光辉就各单位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绷紧弦、用好力,围绕“夏季攻势”“洞庭清波”等工作,重点抓、抓重点,牢牢守住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查摆问题短板及原因,强化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人工湿地建设、污水厂及管网改造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对上汇报、横向沟通协调,力争省、市考核有好成绩,争先进位。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强调:一是各区县(市)主管部门、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下定决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准不降低,步伐不能停,对标对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要强化目标意识,逐个销号,坚持经常记录对账,统筹协调,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各类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一个就及时销号一个;三是要强化工作调度,增强合力,市县两级进一步建立健全分级调度制度,做到定期调度,形成习惯,适时加密调度,保障重点;四是要采取综合措施,攻坚克难,充分“吃透”政策,积极争取奖补资金,多渠道加大投入,重点问题要加强汇报沟通,争取上级支持,各方努力,久久为功,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