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问题 第二次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7:26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7月14日,市住建局会同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赴沅江市、桃江县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问题调研督查。

何丽华组长、周光辉副局长带队一行先后前往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沅江市活鱼塘和石矶湖黑臭水体治理、桃江县污水处理厂、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污水截污治理等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省专项督察反馈沅江垃圾填埋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沅江市活鱼塘及石矶湖2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桃江县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偏低问题整改以及桃江县桃花江镇养老医院、康复医院、荣军医院、职业中专学校等片区污水截污收集整改的有关情况。目前,桃江县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稳定在100mg/L以上,相较整改前提升比例超35%;职业中专学校等片区完成污水截污纳管,实现全收集和有效处理;沅江市已完成黑臭水体“一水一策”整治方案编制,完善相关前期工作后将启动项目建设;沅江垃圾填埋场4方面问题整改已初见成效,持续加强填埋作用面管控,继续巩固渗滤液处理能力提升,将按预期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和销号。

围绕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效果巩固提升,提出下步工作建议要求,调研组在现场与沅江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城管执法局、填埋场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就环保问题整改销号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环保问题的属地管理和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特别是要结合调研组现场指出的意见,重点关注提示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查缺补漏,整改再提升,要注重销号资料的收集归档,务必做到真实齐全、对账销号、严肃销号,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确保“洞庭清波”专项行动督办问题高质量整改,取得真果实效,如期完成销号。

                               沅江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现场       沅江市座谈会现场

                                沅江市石矶湖黑臭水体治理        桃江县污水处理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