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治水兴水重大政治责任 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持久战
发布时间: 2021-09-27 14:02     来源:市住建局(人防办) 作者:     [字体:  ]

9月26日,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光辉陪同市委常委、市委 政法委书记、藕池西支市级河长黄道安一行,赴南县开展 第三季度巡藕池河工作,实地了解南县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及岸线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整体战、持久战。

当天,黄道安一行巡察了藕池西支(淞虎、淞澧洪道) 河道、堤岸管理及水质情况,途中询问了藕池河流域居民禁养退养落实、生活污水处理以及流域农村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落实情况,抽查了县级以下基层河长日常履职尽责情况。南县河长汇报了今年三季度以来藕池中支、西支及淞虎洪道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市级河长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人社局等市直相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对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黄道安对南县堤岸管理、禁养退养、水源地保护及基层河长日常履职等工作,特别在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积极应对连续多轮强降雨过程,有效抵御超警洪水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黄道安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推进河湖治理,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坚决扛 牢治水兴水重大政治责任,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 署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持续抓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综合治理、依法治理、 协同治理、全民治理,建立起水岸同治、部门联治、全民 群治的河(湖)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瞿海的批示,建立协作机制,用好法律武器,积极主动作为,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实时跟进问题整改进度,对推行河长制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样板河(湖),提升群众水生态环境获得感,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 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增添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