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持续改善志溪河流域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9-27 17:55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道安2020年第三季度

巡志溪河宣传报道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带领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志溪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巡查。

                           (市政法委书记黄道安检查泥江口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情况)

黄道安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谢林港镇北峰山水库、赫山区泥江口镇新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厂、桃江县灰山港镇克上冲水库及水库管理站,沿途还察看了志溪河部分河道河岸的治理保护、卫生保洁、河湖长制公示牌维护等情况;巡查结束后,随即在克上冲水库管理站组织召开了河长工作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桃江县、高新区、赫山区相关负责人对第三季度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住建局等七个市直相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对第三季度区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政法委书记黄道安检查泥江口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情况)

黄道安在座谈会上首先充分肯定了今年前三个季度以来志溪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现阶段仍存在河长履职有差距、河湖“四乱”清理进展不均衡、河湖管护基础工作不牢、样板河湖建设进展偏慢等问题。

                          (市政法委书记黄道安检查谢林港镇北峰山水库管理情况)

黄道安强调,各级要明确职能,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志溪河流域河湖生态环境实现持续改善。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重点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思想不放松。他传达了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以当前省环保督查组在我市调研契机为抓手,在生态环境治理上力争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二是要紧盯问题不放松。要求三个区县河长办必须痛下决心,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拿出切实可行方案,一个一个加以解决;三是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通过大家努力,做到确保责任区域内水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核心指标实现、确保总磷、总氮、氨氮、化学需氧量等重要指标达标、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确保建成区黑臭水体不反弹;四是要聚焦重点不放松。要求各区县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总河长令相关工作,打赢生态环境百日攻坚战,并提前做好迎接上级年底考核的准备;五是要加快整改不放松。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工作短板,把志溪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好;六是要检查长效机制不放松。要求各级河长负责人一定要责任到位,各区县在形成工作共亨机制基础上,严格落实执法机制,市县两级加强督导,健全问责机制,不断完善长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