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处理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演练及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40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按照益阳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9日,团洲污水处理厂联合北京首创股份中南大区共同开展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度安全生产演练及专项培训活动。益阳首创全体员工及首创股份中南大区运营部、下属15家项目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共56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演练和培训活动。

演练培训分三部分开展:受限空间作业应急预案安全演练;受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正压式呼吸器佩戴使用演示;益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法”现场教学并演示指导。

污水处理厂依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受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的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的同时,使大家掌握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提高应急救援小组协调作战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确保发生安全事故时救援工作及时、有效。通过开展空气呼吸机操作规程的学习,避免吸入有毒气体,可有效保障受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为科学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法教学,此次活动特邀请益阳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现场教学,现场实践操作,进一步有助于广大员工深刻理解和掌握空气呼吸机和心肺复苏急救法的知识要点及操作规程。

    

此次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益阳市政府及各主管部门关怀指导下,益阳首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商业运营以来,团洲污水处理厂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将以此次演练和培训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做到安全平稳达标运营,为造福益阳人民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