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全力守护一河碧水
发布时间: 2020-03-31 08:58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刘孟良     [字体:  ]

为真实掌握志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全面落实市级河长制工作职责,3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率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高新区、赫山区部分乡镇,现场调研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及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组织巡志溪河。

道安书记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邓石桥污水提升泵站、石马山河、志溪河谢林港北段、赫山区沧水铺镇污水管网改造点、岳家桥镇污水处理厂在建工地以及岳家桥干塘子黑臭水体整治后现场,实地查看石马山河与志溪河河道维护、环境卫生、区县河长制工作落实、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及部分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道安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志溪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体系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上做了大量工作,河湖治理成效显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当前就是要严格按照省河长令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大通湖流域综合治理及河湖“清四乱”活动,重点抓好市级河长暗访交办问题、区县自行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治理建设时间,特别是要加快志溪河流域沿线各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不断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要加紧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确保已得到整治的黑臭水体不反弹、不反复。

道安书记最后要求,各级河长、湖长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巡河督导,完善问题整改台账,研究解决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把握工作主动,构建长效机制。真正做到守河湖有责,护河湖担责,治河湖尽责,着力构建党政领导协调、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新格局,全力守护好一河碧水,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堤固、景美”的水环境生态治理目标,让流域村镇居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