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17     来源:住房保障科 作者: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全市城镇住房保障工作,4月22日上午,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魁主持会议,各区县(市)住建局、住保中心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科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和年度住房保障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对历年来各级审计及巡视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地各部门汇报了2022年一季度住房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最后,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魁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凝心聚力,坚定住房保障工作信心。省政府已将住房保障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和真抓实干激励项目,负责住保的同志要将各级政府的重视支持转化为工作动力;在看到我市历年成绩的同时,要看到问题和不足,更要将问题和不足转换为工作压力。我们深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争取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支持,我市住房保障工作必将取得胜利!

二要查漏补缺,抓好欠账整改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年来审计、巡视、交叉检查、绩效评估等发现问题,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对照历年的目标任务,立即安排对历年来的欠账问题来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一是要摸清底数,二是要拿出整改方案,三是要倒排工期,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抓实抓细整改,确保历年来各类欠账清零。

三要攻坚克难,完成年度省定任务指标。既要完成“往年续建项目基本建成”任务,又要完成“今年新建项目开工”任务。要加快往年续建项目工程进度,明确项目责任主体、竣工时间,倒排工期,挂牌督办,争取我市往年续建的棚改、旧改项目在今年底基本建成。受疫情影响,全市2022年项目前期工作存在滞后的情况,要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调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及时办理审批手续,尽快启动项目,确保完成省定年度考核任务指标,努力创先争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