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印 发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8-08 16:02     来源:质量安全科 作者:     [字体:  ]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益阳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制 度,根据《益阳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建方案》和相关规定要 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 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工作实际,益阳市建安委于今年8月4日印发了《益阳市建筑施工 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

市建安委是市安委会下设的十个专业委员会之一,其主要任务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安委会及其办公室的指导下,研究解决市政和房屋工程建设领域以及能源(水电、火电、风电、 油气长输管线)、公路水运、水利、人民防空、农村建房等行业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重大问题。《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市建安专委会及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应履行的工作职责,制定了会议制度、督查检查制度、安全监管执法制度、宣传培训制度、应急演练制度、工作报告制度、约谈制度和签发制度。

《工作规则》的出台,将更好地从制度上规范工作规程,更好地做好行业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