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织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紧急停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5-09 14:47     来源:质量安全科 作者:     [字体:  ]

5月4日,市住建局为应对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事故教训,要求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于5月4日至5日进行为期2天的紧急停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要求企业停工自查。各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组成自查小组,对项目现场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成,并形成自查整改总结报告,由项目经理、监理总监签字确认。

要求开展安全教育。各企业、各项目部要利用停工自查期间,对项目内所有作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要求严格复工审查。全市所有在建项目以项目为单位统一报

送自查材料,必须包括企业自查整改总结报告;各项目自查整改发现的隐患问题清单:包括整改方案、整改责任人、整改落实时间等具体内容;相关文件精神的宣贯传达和学习教育的人员签到表;所有内容的影像图片资料。

要求加强检查监督。各区县(市)住建局、市质安监站要在

停工期间,对属地所有在建项目的安全自查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对工程未停工自查、或未进行复工备案、或

查中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的,工程一律停工,并依法依规处

置。市局将视情成立督查组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

查。

截止5月6日,全市共停工房建和市政工程建设工地208个,全市住建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32人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409个(已整改555个、正在整改854个),经批准已复工工地59个。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有效的防范化解了建设施工领域突出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