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2-27 15:17     来源:质量安全科 作者:     [字体:  ]

12月22日,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熊寿林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例会。局(办)安委会全体人员,各区县(市)住建局(人防办)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质安监站和燃气办负责人,中心城区燃气公司、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住建局和机关相关科室(单位)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冬春火灾防控、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防范、燃气安全和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扬尘整治、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情况,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同志要求全局(办)系统按照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一是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扛牢,二是工作千头万绪要统筹兼顾,三是隐患普遍存在要心中有数,四是主体责任缺失要果断处置,五是整改任务繁重要负重奋进,六是执法处罚很难要敢于斗争,七是工作力量有限要优化组织,八是督查考核很严要正确对待。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同志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细致。要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全面排查整治窨井盖和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水池临边防护的安全隐患;三是抓紧抓好实名制管理;四是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进度。在注重进度的同时要注重质量;五是开展脚手架钢管扣件专项排查整治。市质安监站已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各区县(市)要部署排查专项整治;六是开展现浇楼板厚度和层高专项整治。通过整治查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七是抓好冬季能源保供;八是落实全省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会商会议精神,做好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九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十是切实做好“两会”“两节”信访维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