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6-23 07:53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市住建局(人防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5日晚,益阳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在中心城区佳宁娜广场举行,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我局(办)积极响应,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展览长廊,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常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多角度宣传建筑安全生产和防火救援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和防护救援知识,为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咨询教育课。  

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聚焦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为预防和控制事故发生筑牢思想基础。

益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与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切实落实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职责,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以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和“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两大主题,深入企业、学校、区、农村等,在各区县(市)、市直安委会成员单位、各类企事业单位同时开展,营造氛围,动员全社会关注和重视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我局(办)突出以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建筑起重设备两方面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宣传,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共印发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接受市民咨询300多人次,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