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正式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35     来源:质量安全科 作者:     [字体:  ]

近日,从住建部门获悉,我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全部流程已正式通过“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至此,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迈出了最坚实步伐,也是我市深化“放管 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的又一重大进步。

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涉及多个部门,办结时间不确定,影响投资效益的发挥。2018年,我市就出台《益阳市中心城区房屋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办法(试行)》,在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查、联合勘验、限时办结”工作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做好此次系统上线运行工作,住建部门按照 “一窗受理、各负其责、信息共享、加强指导、联合勘验、限时办结、统一确认”要求,数次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国安局和市气象局等各专项验收主管部门,认真研究梳理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线上申报、线上并联审批和审批监管、线上办理服务等各个环节重点难点问题,力争真正做到“线下无审批”“清单之外无事项”。

根据要求,在收到“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送的申请资料后,各专项验收主管部门应在8个工作日内出具专项验收文书,能够有效压缩竣工联合验收的办理时限,极大的提高办事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