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心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1-24 16:20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逐项分解落实,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按照统筹安排、协同推进、跟踪调度、强化监管的要求,努力完成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一、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执行情况

2016年大益阳城市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项目210个,计划总投资313.24亿元,其中:中心城区计划项目140个,计划投资208.5亿元(含续建项目35个,新建项目97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8个)。截止10月底,已完工项目17个,已开工项目65个,已启动前期工作项34个,因各方面原因尚未启动或暂缓实施的项目24个。完成投资129.3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2.05%。分类实施情况如下:

市政道路桥梁:计划项目55个,计划投资58.96亿元,完成投资33.55亿元,为计划的56.9%。完成了鱼形山路地下综合管廊、梓山东路一标、城区整治工程等建设项目。资江风貌带、益阳大桥、一江三路整治、白马山路延伸线、团洲路、东部新区内外环路、高新大道、碧云大道等项目正在施工建设。

两供两治:计划项目28个,计划投资33.11亿元,完成投资9.53亿元,为计划的28.78%。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于6月份发电并网,完成了三区积水排水改造、城区消火栓建设和高新区城区道路及两侧庭院雨污分流改造。东部新区排水工程、龙岭工业园污水管网、中心城区供水工程、天然气工程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公园绿化亮化:计划项目26个,计划投资7.17亿元,完成投资3.05亿元,为计划的42.54%。已完成奥林匹克公园改造、迎宾路绿化、白马山路中央隔离带、园山路绿化等项目。云梦方舟项目正有序推进,梓山湖生态公园、会龙公园边坡修复等项目正在实施。

两房两棚:计划项目6个,计划投资7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6.74亿元,完成计划的79.92%。农村危房改造、毛家塘城中村改造等项目正在推进。

公共交通电力通信:计划项目12个,计划投资22.42亿元,完成投资17.96亿元,为计划的80.11%。高速公路、电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文教卫体公益事业:计划项目13个,计划投资15.84亿元,完成投资8.54亿元,为计划的53.91%。“一园两中心”和文化创意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开工。

二、市住建局组织建设项目完成情况

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中由市住建局负责的建设项目有43个(含计划外续建项目2个,计划外增补项目1个),1-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5.13亿元,其中PPP项目3个,计划投资17.64亿元,完成投资0.91亿元;市本级筹融资项目40个,计划投资23.71亿元,完成投资15.61亿元,为计划投资的65.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