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最新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9-11-14 16:37     来源:房产开发科 作者:     [字体:  ]

一、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今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定价基准转换后,全国范围内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为4.85%);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按8月20日5年期以上LPR计算为5.45%),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是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和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重要内容,落实到位,有利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房地产市场长效管理机制。

二、9月8日,央行发布消息,从9月16日开始,全面降低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根据央行的预估,本次降准大约释放出9千亿元长期资金,全面降准释放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了1000亿元。这是央行2019年第三次降准,前两次降准方向与这一次基本相同,都是指向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但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已是大势所趋,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将为房地产市场创造购买力,特别是政策的微调对于消费者预期的影响将会更为积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