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细处着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发布时间:2023-11-30 17:44 作者:侯天翼 来源: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要层层把关,不断完善防范措施,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风险防范措施就跟进到哪里……”11月24日,南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上点评。

图片

会上,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盛军通报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其本人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认真查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纪检监察组长肯定了该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了工作亮点及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力求措施细、工作实、效果好。县监委委员樊静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二是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要严格落实,进一步落实第一议题、“三不一末位”等制度,严守政治规矩。


今年来,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纪委及县纪委全会精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教育为先,廉政教育多形式开展



将党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学习教育纳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2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2次,党员上廉政微党课4次,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6次,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6次,签订“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承诺书71份、党员承诺书9份。通过开展多形式廉政教育,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加快推进廉洁机关建设。据统计,今年该中心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覆盖干部职工共562人次。


制度为基,廉政防线多渠道筑牢



牢牢占据制度建设这个“制高点”,努力补齐“短板”,织密制度“笼子”。4月以来,该中心召开2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制度规范和完善工作,共制定和完善了24项机关制度,形成《机关制度汇编》,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增强干职工纪律规矩意识。






该中心紧盯关键节点,全年共针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公房公车开展了4次专项督查,对可能存在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警示、早纠正,督查共发现问题24个,已完成问题整改24个。将规范使用公房公车作为切入点,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做实监督工作,规范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

“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中心将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的思想自觉,一以贯之向前推进,树立机关事务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