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扬帆——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11:49 作者:王旭 张丽萍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进益阳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1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8个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局副科级以上同志参会。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8个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各自亮点和特色工作以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局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瑶对各县市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纷呈,后段工作思路明确,干部队伍干劲十足。谈到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两个更好服务”的目标要求,把握好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工作品牌,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能力,大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瑶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局工作要求,实现了“五个新”,即“一统二化”有新进展,主责主业有新突破,服务保障有新成绩,自身建设有新加强,中心工作有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市局获市级以上各类荣誉13项,疫情防控、创文巩卫、乡村振兴、大院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各县市区的工作也各有特色。

  陈瑶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培元固本。

  着力抓好资产管理,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建立协调机制,依托全省信息化平台,推进规范化管理,同时建好用好公物仓。

  持续提升保障水平,不断规范优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机关食堂管理。

  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坚持示范带动,强化考核推动,注重宣传发动。

  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工程项目建设招标、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整治,坚决整治“提篮子”“打牌子”等问题。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机关事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2个县市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评优秀单位,14名同志获评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