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续写时代新章——机关二支部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
发布时间:2023-09-26 15:23 作者:林敏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9月22日,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益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安化梅山文化园、安化一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杰锋、项继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点,支部党员们来到仙溪镇山口村的梅山文化园,在“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红色文化主题馆内,“沉浸式”感受了毛泽东在安化游学调查之路的所见所闻。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封封泛黄的信件,一件件厚重的文物,生动刻画了青年毛泽东两次来安化的画面,从开始了解安化的风土人情到指导开展农民运动和安化革命的具体实践。让大家对青年毛泽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他心怀天下的大志,敢为人先的胆识与魄力所深深折服。站在青年毛泽东的铜像前,全体党员鞠躬表达敬仰之情。

第二站来到位于梅城镇的安化一中,参观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陈列馆。安化一中富有革命传统,毛泽东曾在这里开展调查农民运动,传达中央精神。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家仿佛看到安化革命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最后,机关二支部书记郭运林同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为题,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此次课程主要学习了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青年毛泽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事求是的精神,正确领会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内涵,科学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与机关事务工作协调发展。


参观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史陈列馆
图片

图片


参观“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红色文化主题馆
图片
图片


​二支部上主题党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