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续写时代新章——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14:41 作者: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了解益阳党史发展,探寻本土文化足迹,2023年11月17日,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赴赫山区一碑五馆、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等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续写时代新章——以学正风 锤炼实干本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二支部全体党员第一站来到了中共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参观学习。金家堤农村党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它是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也是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走进陈列馆,学员们参观和了解金家堤支部的创建、发展历程,聆听革命历史及先烈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在馆内还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支部委员林敏以《“小党员”更要警惕“微腐败”》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并开展了党史答题活动。

图片

第二站来到了位于赫山区欧江岔镇一碑五馆,这里由烂泥湖工程治理纪念碑、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历史名人馆、民俗文化馆组成。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倾听了烂泥湖治理工程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生物文化的多样性以及益阳厚重的历史人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党员刘争说:“本次活动体验丰富、互动性强,重温过去峥嵘岁月中革命者的事迹,其百折不挠的斗志和勇气,让我们汲取了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我们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益阳的发展建设贡献机关事务新力量!”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