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技能培训再提升 筑实消防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4-03-04 18:20 作者:侯天翼 来源: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和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能力,改善县委政府大院消防安全环境,3月4日,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司勤、安保、物业人员,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邀请的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培训员结合全国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就火场中的救护常识、火场疏散逃生、突发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日常维护等进行了重点讲解。参训人员从大量真实案例中直观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懂得了掌握防火技巧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图片2.png

“这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真正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应对能力,还让我们在发生火灾时,知道怎样积极应对,晓得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我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回去跟家里人讲,让他们也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一名安保工作人员在参加培训后发表感慨。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检查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引导广大中心干部职工及后勤服务人员强化底线思维,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并对县委政府大院各区域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好日常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