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资讯

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 在浙江温州召开
时间:2019-10-29 11:38信息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统筹推进2019年度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工作,10月25日上午,国管局在温州市召开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工作推进会。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基础数据挖掘、软件设计、推广路径等内容,介绍了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专项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贵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了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专项试点“1+1+1+N”的建设框架和贵州省机关事务云平台建设情况。浙江省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了“机关事务通”APP的最新升级运行情况和智慧机关事务专项试点下一步工作计划。浪潮、云上贵州、百度等信息技术企业分别介绍了与3家试点单位的合作情况,以及顶层设计构想、软件开发方案和试点推广方式。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学习贯彻全国机关事务改革发展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系统性开展专项试点工作”的要求,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优化工作流程、统筹利用资源,为促进机关事务工作整体性发展作出贡献。要在结合实际进行系统开发的基础上,着眼于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机关事务信息化建设流程、建设方法和建设标准,对准目标、积极开拓、先行先试,为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推动相关工作,进而梳理优化管理服务工作流程,提高保障效能提供积极借鉴。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及时充分共享试点成果,避免重复开发建设,真正发挥机关事务信息化专项试点工作的“乘数效应”。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