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资讯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岗位能手——国管局举办第三届服务技能竞赛
时间:2021-10-25 15:17信息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至14日,国管局举办“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岗位能手”第三届服务技能竞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现场观摩比赛,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宣布竞赛开幕,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致开幕辞,党组成员、副局长和培林宣布竞赛现场负责人名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受邀观摩指导。

  本届竞赛设置了客房服务、会议服务、中餐摆台、中餐热菜、面点制作5个个人项目和西餐摆台、前厅服务、咖啡拉花、主题展台4个团体辅助项目。机关服务中心,宾馆管理中心所属首都宾馆、友谊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达园服务中心、紫金服务中心等10个参赛单位13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

  各竞赛项目均按照国家级竞赛的相关技术文件和竞赛标准执行,组织专家组,按国家职业三级技能标准(高级工)及以上标准命题,选聘服务领域权威专家担任评委,保证比赛的权威性、正规性和公正性。参赛单位和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纪律以及疫情防控要求,服从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竞赛的每一个环节,以极具创意的主题展台、独具匠心的餐台设计、一气呵成的规范动作、游刃有余的刀工手法、地道可口的美食制作充分展示了优质的服务质量、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比拼,共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个人鼓励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直管理局、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全国政协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局属有关单位、部分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