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资讯

垃圾分类培训进机关 低碳环保理念入人心
时间:2021-01-28 12:16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社会良好的环保意识和文明习惯形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202012月份开始,通过近两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了7场公共机构节能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近1200人参训。


此轮培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与公共事务管理科,先后走进市委党校、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资阳区纪委、市总工会、赫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资阳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南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全面讲述了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政策背景、目的意义、具体任务,通过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及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形象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定义、种类和标识,并结合实际和各地的先进经验,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具体的工作标准、模式、流程等相关专业知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为实现我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打下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公共机构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郭运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