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资讯

国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暨巡视整改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0-01-13 11:06信息来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1月10日上午,国管局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我局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国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政治建设、抓好主题教育、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服务保障、提升质量效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提升和成效,为党政机关运转、施政效能提升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国管局建局70周年。我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扎实推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保障管理效能,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局70周年。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巡视整改,推进业务工作,要注重规范、讲求规范,通过规范推进我局的正规化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规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升规范水平作为今年乃至今后工作的重要目标,在制度标准、工作程序、职能履行、党风廉政、队伍建设等方面,体现好、落实好规范的要求。要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全面提升规范水平的契机和切入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深刻反思,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内在根源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三是坚决整改,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彻底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还总结回顾了局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通报了中央巡视反馈及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通报表彰了2019年工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出席会议。局机关司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