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精准监测,悉心呵护孩子学习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8 作者:朱金良 郭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9日,桃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陈卫国来到自己的帮扶对象重点监测户肖某家中。肖某是个14岁的孩子,父亲早亡,母亲改嫁,和6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现正在大栗港镇中学215班读初二。

  了解兜底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及家庭生活近况与诉求后,从肖某奶奶口中得知,孩子因成绩不好跟不上班,正打退堂鼓有放弃学习的念头。得知此情况后,陈卫国马上和班主任王老师取得联系,立即赶往学校做孩子的思想稳定工作。来到学校,从老师和同学那里,了解到肖某是个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友善同学的好孩子,且数学成绩较好。陈卫国和王老师充分肯定了他的优点和长处,激励他扬长补短,努力提升其他学科成绩,激发孩子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争取中考取得较好成绩,学好本领,将来更好报答爷爷奶奶、回报国家和社会,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教育振兴和人才振兴。防止重点监测户返贫致贫,子孙后代的教育培养十分重要。通过苦口婆心的劝说,肖某终于明白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打消了辍学念头,表示将奋发图强,认真学习,争取考一个好一点的高中,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图:陈卫国书记(右)和班主任王老师(中)正在苦口婆心做孩子思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