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巾帼红 巧手剪纸传非遗
发布时间:2024-03-08 20:44 作者:蒋林丽 来源: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6日下午,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县委办、县文旅广体局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表达对女性同胞的关爱与祝福,引领女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女职工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

活动中,梅山剪纸县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满君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梅山剪纸的历史、发展轨迹,从折叠到剪法、技法,对剪纸关键阴阳技法进行了细致讲授,大家跟随王老师的脚步,共同体验剪纸非遗艺术,亲身感受梅山剪纸的独特魅力,用行动来丈量非遗文化的传承之路。在作品欣赏环节中,大家不仅剪出了个人特色,更剪出了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剪纸的艺术在大家的巧手中发光发彩,极大的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自信,更展现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积极探索文化魅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和安化本土文化,用自身实际行动为安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