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寒”而上!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9 11:56 作者:李沁雪 来源: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安化县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最低温度达到-3℃。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80多名党员干部、公务用车服务所司勤人员以雪为令,闻令而动,奋战在铲冰除雪一线,全力保畅通、保平安。

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建3支铲雪除冰志愿服务队伍,自2月4日起,进行县党政机关大院内冰雪清理、院内车辆进出帮助、赴迎春路责任路段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切实保障大院正常运转和居民出行安全,助力居民凛冬平安迎新年,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目前机关大院及周边道路积雪基本清扫干净。

QQ图片20240209111157.png

全员齐上阵,除雪保畅通。在大院集中办公区出入口等重点位置,志愿队铲除积雪,并铺置防滑毯、撒工业用盐等,对所管理的公务车辆进行防冻处理,同时,对院内水管电路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维护,确保运行不受冰冻影响。在迎春路责任路段,大家大力清除积雪、断枝和其他障碍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冰雪寒潮天气对群众出行和县容县貌的影响。同时,督促沿街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开展清雪除冰作业,提醒居民用火用电安全,确保居民平安度过低温冰冻天气。在低水坝桥区域,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在党组书记、主任张芳的带领下,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借助扫帚、除雪铲、铁锹等工具,齐心协力加油干,分段分区快速推进。虽然手脚冻得冰冷,但是手中的工具却没有一刻停歇,忙碌的红马甲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融化”着厚厚的冰雪。

QQ图片20240209111203.png

守护民生有温度,暖心行动保平安。2月6日,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志愿队在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时,一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因车顶积雪突然滑落导致视线被阻挡,志愿者们随即上前查看车辆被困情况,帮助车主清理积雪、开辟道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QQ图片20240209111207.png

连日的清雪行动,积雪清理成效明显,保障了群众的出行路,铺设了暖人心、聚民心的服务路。下一步,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雪情雪势,持续进行铲雪除冰志愿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畏险阻、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机关事务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