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化“网”管公车真到位
时间:2021-11-29 19:27信息来源:市机关事务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现在只要打开电脑,鼠标一点,就能清晰监控平台上每台外出公车的实时动态。定位地址、轨迹、车辆行程一目了然。”11月26日,安化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务用车服务所工作人员边演示边对记者说。这是该中心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全县车辆管控一张网、车辆调度线上办、运行动态实时显之后的带来新变化。
  近年来,安化县公务用车领导小组通过外地“取经”、平台外包服务、专人24小时线上监管等举措,将全县279台公务用车按要求喷涂标识、统一加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对“有派车单无行驶轨迹”和“有行驶轨迹无派车单”等情况进行“云监测”,实现“全县一张网”监管。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平台采用移动互联方式,开启移动端、桌面端等应用场景,用车单位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申请公务用车。公务出行实现“指尖办、马上办、网上办”,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切实做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


(作者:刘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