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化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30 11:20信息来源:新华社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安化县各公共机构积极响应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号召,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的节水系列宣传活动。

全县各单位利用电子屏、微信群、QQ群、公众号、发放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和召开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节水知识,在全县掀起一阵节约用水的宣传热潮。

县民政局节水宣传横幅

县卫健局电子屏宣传节水知识

县林业局发放节水宣传单

县统战部组织干职工观看世界水日宣传片

 

多个乡镇利用“村村响”、宣传车播放节水护水知识,联合学校、村(社区)和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讲座、在国旗下的讲话、清理河道等方式,确保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

小淹镇节水宣传车

长塘镇学校节水知识讲座

长塘镇人民政府与长塘镇志愿者协会清理河道垃圾

长塘镇学校举行国旗下的讲话宣传节水知识

 

相关职能单位将宣传和工作职能结合起来,通过巡河船喇叭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以保障饮水安全;组织康复、托养中心的学员一起观看节水公益视频,动手画画保护地球。

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巡河船喇叭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

县残联组织康复中心的学员观看节水公益视频

县残联组织托养中心的学员一起动手画画保护地球

县市监局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

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新颖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党员干部成为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唤起广大公众对水资源的危机感,增强人们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促使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为提高民众节水意识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 李璐 张桂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