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刷脸、刷车牌!赫山区政府进出管控实现智能化
时间:2020-05-22 17:26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为维护区政府大院内办公、生活秩序,有效管理人员车辆出入,近日,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安装并启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车辆识别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手段大大提升了管理效能。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设有2个人脸识别闸机,每个通道依次有序进入,一人一通道,一次可通过2人。人员出入大门只需对着闸机上方的摄像头“刷刷脸”,门禁系统就会自动打开,快速性和准确性极高。

  车辆管理识别系统由出入出口控制显示一体机、入出口高清摄像机、道闸、管理中心、车牌高清识别仪等组件构成。系统自动识别进出入院内车辆的号码,自动识别验证车辆信息,通过系统验证的车辆,系统自动打开道闸档杆,实现了传统人工管理模式向智能管理模式转变,减少了人工的参与,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出入车辆的安全性。

  前期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人员照片、车辆车牌等信息进行采集,并录入数据库。经测试,在采集信息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人脸与车辆自动识别率达100%。

  通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和车辆识别管理系统的启用运行,极大的提高了区政府大院的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安全、便捷、体验性的服务,同时也为今后实现智慧化、科技化办公建设奠定了基础。


(作者:钟国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