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全面摸排贫困户 入户走访暖人心
时间:2020-03-26 20:04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 春意盎然,相信跨过寒冬的我们,更懂春日之珍贵。因为多方防控有力、处置有效,新冠疫情逐日向好,赫山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帮扶联系人的帮扶任务进行细化和部署,抓紧抓实投入到脱贫攻坚之路上来。


  3月24日,党组书记、主任刘嘉宾带领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欧江岔长东湖村摸排走访分包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走访,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对50户帮扶户逐一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各贫困户进行双季稻种植宣传,详细询问春耕生产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并提出解决困难的建议;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可能的给予关心和帮助;对身体状况不好的老人,关怀备至,仔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病情等情况;对漏填、缺失、变更的信息进行核实、完善,保证“精准扶贫”工作的准确性,为下步更加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此次入户走访密切了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间的联系,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信任,为补短板、强弱项找准了定位和方向。下一步赫山机关事务人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抓好扶贫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啃下脱贫硬骨头,以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的姿态奋勇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作者:钟国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