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学强能力 以学促干建新功——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12月全员业务培训暨“书香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27 14:55 作者:罗娟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5日下午,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3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业务课堂”第九期暨“书香讲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书香讲堂”环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继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阐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从讲政治、强能力、重廉洁三个方面为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机关纪委书记肖斌同志以《廉洁好家风》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党课以正反典型案例开篇,贯穿老一辈革命家优良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培育和践行新时代清廉家风。市中心医院危重症中心曹曙医生和急诊科吉彪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创伤救治基本技术等相关理论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

业务课堂环节,局节能科科长郭运林以《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 推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为主题,从节约型机关出台的政策背景及意义、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解读、如何创建节约型机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这次培训,既突出练内功,分享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立起履职尽责思想支撑;又强调重实践,让大家了解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具体细则、急救现场的应急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更多的人成为合格的“创建者”和“第一目击者”,强化“干”的本领,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奋斗精神转化为脚踏实地干事业、提升服务强治理的实际行动。

会后,参会人员还传达学习了《党员、公职人员饮酒驾驶机动车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10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重温了《关于对全市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试行)》《市纪委监委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五个一律”规定》《市公安局关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八个一律”规定》,集中签订承诺书,集中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和12月优质网课《机关办事“实务”:规则与技巧》(上、下)。

图片
专题党课
图片
图片
廉政党课
图片
业务培训
图片
急救培训
图片
图片
观看榜样
图片
观看优质网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