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聚力 培训赋能 助推能力提升实效——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11月全员业务培训暨“书香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30 18:47 作者:罗娟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3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业务课堂”第八期暨“书香讲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姚毅同志现场观摩、指导。

图片

“书香讲堂”环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瑶以《抓实以学正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主题,为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陈瑶在认真学习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阐述,结合“四下基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机关事务工作实际,从“补足精神之钙,在站稳人民立场中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大兴务实之风,在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中回答好树什么样的政绩”“突出实践取向,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回答好靠什么树政绩”三个方面,重点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图片

业务课堂环节,局节能科副科长陈雏声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为主题,从垃圾分类的内涵、意义、现状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分类常识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普及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通过生动的实例和图片,让参训学员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认识。

图片

今年4月以来,市机关事务局通过每月常态化开展全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下一步,将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模式,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机关事务干部更好履职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