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十月全员业务培训暨“书香讲堂”活动
时间:2023-10-29 10:53信息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为发挥先进典型人物榜样作用,进一步提升全局文字综合工作能力水平,激发干部群众工作干劲,10月26日下午,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赴联点社区梓山冲社区开展2023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行动“业务课堂”第七期暨“书香讲堂”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姚毅同志现场观摩、指导。

图片
能力素质提升年业务课堂第七期
         本期“书香讲堂”以百姓故事汇的形式进行,邀请第五、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以《初心引领使命 小舟托举大爱》为题,用生动鲜活的事例、翔实准确的数据、质朴动人的语言,讲述了她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
图片
段意花讲百姓故事
图片
段意花讲百姓故事
        业务课堂则由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旭同志以《公文处理与公文格式》为题,围绕公文定义、文种区别、行文规则、常见错误、审核把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借助生动形象的案例重点剖析了在公文写作和处理方面比较常见的错误,强调了正确规范的格式要求,使参训人员对公文处理工作与公文格式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
能力素质提升年业务课堂第七期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瑶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以段意花为榜样,牢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传播道德正能量;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公文格式、公文办理和文稿写作等知识技能,努力做到公文办理和文稿写作“零差错、零失误、零延误”。

(作者:罗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