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风和柳绿菜花香 德兴湖畔扶贫忙
刘时贵到富民村指导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17 18:45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加入收藏】【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到资阳区張家塞乡富民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储粮益阳直属库、湖南艾华集团及張家塞乡党委政府等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記3月6日在京出席脱贫攻坚座談会上的重要讲話精神;回顾了过去两年来的脱贫帮扶历程;会议审定了富民村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計划;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所面临的困难形势;研究了应对目前困难所必须采取的相应措施,并对全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如:設施工程扫尾、帮扶资金追加、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以及党建层面"三双工程"的实施等任务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記的讲話就是发起总攻的冲锋号。一是立足本职工作,抓住抓实产业扶贫这条主线,推动富民村产业发展;二是针对性开展帮扶,尤其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春耕生产、复工复产,部分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联系就业岗位,推广当地农产品销售;三是积极向上对接,推动脱贫攻坚和富民村乡村振兴在产业、交通、生态、民生等项目上的有效衔接。

  会议强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扶贫攻坚任务将更加艰巨繁重,剩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作为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記的要求,"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作者:周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