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推进
桃花江镇:以政务公开促推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0-11 21:07 浏览次数:

政务公开是推进政府各项工作的有力助手,桃花江镇以政务公开为有效手段,着力推进全镇的各项工作。

一是政务公开形式多样化。实行“线上+线下”双公开模式,综合运用网络和便民服务中心两个平台切实推行政务公开。拓展政府网站功能,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通过“幸福桃花江”微信公众号,以半月刊的形式,主动公开办站所办事程序及工作牌、镇内重大会议、民生政策等各类信息;通过“便民服务中心”做好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法律规范、农村基层民主权利等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目前,全镇已组建1个镇便民服务中心、31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全年运用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建立高标准的宣传栏和公示墙,做到事事有公开,件件受监督。搭建“阳光政务”平台,认真做好电话热线和网络信箱办理工作,促进政民互动沟通。

二是政务公开管理规范化。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出台了配套文件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进一步规范,并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进行了及时调整充实,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完善公开程序,促进政务公开全流程规范操作。规范以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公众参与、舆情回应为主要内容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政务公开纳入年终考核,让群众参与全镇政务公开监督评议工作,构建起行政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监督评议机制;完善队伍建设机制,召开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全镇政务公开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