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9
归档时间:2020-04-09
市国资委开展“创文在路上,消防安全记心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1 11:09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夏 敏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5月18日,市国资委联合省消防协会湘安消防公益中心开展“创文在路上,消防安全记心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安全培训。培训教官针对企业日常生产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进行深入的分析讲解,教会干职工如何处理初期突发事件、如何使用消防设备和如何利用环境中的物品进行自救或呼救,讲解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详实。

第二部分为消防演练。大家来到银城大市场,在教官的指导下掌握了如何利用灭火毯等工具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离火灾现场,通过演练明确了当发生突发事件时该如何分配工作及岗位,做好必要的衔接,减少灾害强度。

通过此次活动使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并为救援提供明确指导,切实提高救援成效。

夏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