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9
归档时间:2020-04-09
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14-11-20 18:55     来源:益阳市国资委 作者:     [字体:  ]

2014年10月30日,益阳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市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副处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共产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县级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级局全体党员在本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了全市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2月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局根据国家局和省局党组统一部署,在省局第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做实做好规定动作,做精做优自选动作,围绕“精谋、深学、真查、实改”八字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市县联动、步调一致;精心谋划,搭建“双为”主题大讨论、“走千村、进万户”活动升级版等“四个平台” 促进规定动作做实做好,推动自选动作做精做优;坚持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自主、体验、交流“四式一体”的学习方式,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领导班子累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23天,观看主题电影20场次,邀请专家讲课17次,党组书记讲党课11次,编发简报39期,发送知识短信72条,制作实体宣传栏26期,刊登信息报道284篇;坚持开门纳谏,全市系统共举办专题座谈会11次,发放征求意见表(函)465份,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累计362次,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415条,经梳理归纳为232条;坚持立行立改,确定了5个方面25项整改任务,每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部门、整改时限要求;健全制度长效机制。按照“废改立”原则,全面清理各项规章制度,确定了29项制度建设计划,其中修改完善制度19项、新建制度10项;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全市系统呈现出党性修养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起色、问题整改有新进展、干群关系有新成果、管理机制有新进步、经济发展有新成效的“六新”气象。
通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经济运行质效均得到提升。实践活动体现了牢牢把握关键点,领导示范传导动力;切实把握着力点,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凝聚合力;科学把握切入点,搭建四个平台激发活力的鲜明特色。
会议提出,活动结束不代表工作的终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形成常态,长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把“抓作风”作为促进益阳烟草整体工作的“助推器”,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从思想和行动上下足功夫。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八个着力”工作要求和全省系统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年初“3253”工作思路,用作风建设成果增强改革发展动力;要积极稳步推进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认真谋划,尽早启动,确保改革取得成效;要按计划合理安排卷烟购销,确保公司和社会库存合理、市场价格稳定;要着力规范烟草市场秩序,严厉整治真品卷烟非法流通和非法种植烟叶,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果有扩大;要积极做好“十三五”规划工作,结合“三大课题”实践,科学设立计划目标,做到方向更明、思路更清、工作更优、效率更佳;要加快年度已立项项目建设进度,抓紧项目的决算、审计,努力提高项目执行进度和资金执行进度;要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安全维稳和法治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省局第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对益阳市局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五督导组认为,益阳市局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工作开展扎实有序;规定动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自选动作结合实际,有创新、有特色;坚持统筹兼顾,活动成效显著。督导组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局凌成兴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聚精会神抓改革,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